English

土耳其人虽败犹荣

2000-06-1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《足球》2000.6.12

四川全兴队守门员高健斌撰文说,看了意大利和土耳其的比赛后,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是失败的土耳其队。

在比赛中,他们的心态很正,就是把自己摆在下手的位置与对手周旋。他们本场采取的是541阵型的防守反击,从比赛进程看,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情况,场面上土耳其队显得并不是很吃亏。这只是一场比赛,但反映出来的却是他们长期以来的不懈努力。在这里我有一个强烈的感觉,土耳其实际是一个亚洲国家,但在与欧洲强国的较量中仍然保持了自己的尊严,人家肯定不会像我们这样成天喊着“冲出亚洲,走向世界”,如果要走向世界,申请分到亚洲来还不是每次都冲出去了。可换个角度想,如果国际足联要把中国分到欧洲去,只怕我们自己首先就不会答应,因为我们要的是冲出去一次的事实,而不是真正水平上的提高,要分到欧洲去,岂不是一百年都冲不出去?中国人需要的是把足球真正当足球踢的心态和勇气。

(《足球》2000.6.12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